最新消息:

商标中R的尺寸和位置有没有什么规定

创业 koic_zhzz 201浏览 0评论

平常看到别人的商标时,总能注意到有的商标右上角是字母R,有的则是TM。以为两个差不多?不不不,其实里面暗藏玄机。

一、在法律上的意义不同
只要是向商标局提交了商标申请,商标局下发了《受理通知书》的时候,都会拿到一个有TM标识的商标。但这个商标不受法律的保护,申请者只是提前享用了使用权,并没有这个商标的专属权,在使用上多受限制。而R标则是商标局在多次审核之后,允许其注册的商标,注册人不仅拥有商标的使用权还拥有商标的专用权,在法律上是受保护的知识产权。
当然,就算没有《受理通知书》,很多外来的驰名商标也还是可以使用TM的标识,且驰名商标拥有另外一套法律体系,即使是TM标识也依旧受法律保护。
二、商标包含的价值不同
TM标仅仅只是一个通用的商业标识,什么意思呢?这个标你想用,没问题,但是你想让别人不能用,那是不可能的。这样意味着就算拿到自己的TM标,也不适合打造品牌,因为品牌的话语权不在自己手上。只有拿到了R标,商标才能够成为申请人的无形资产,才拥有品牌的主导权。
三、缴纳的保证金不同
通常来说,注册时使用R标的保证金会比TM标少5万元,不过如果TM标成功的晋级变成R标,系统里的保证金也会自动解冻,不过解冻的时候是不会有任何提醒的,因为资金并没有流动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提交商标注册时,TM申请为R标的审核没有通过,那么TM标将不能再次申请成为R标,只能一直是TM标。所以对于想要申请商标注册的小伙伴一定要谨慎。
R标和TM标看起来都只是占了商标右上角一点小小的位置,但是两个标志在各方面都完全不一样,一不小心就会出大差错,还有可能会造成不可避免的损失。所以在知识产权这种无形资产的领域,大家也一定要拿捏的死死的

 

商标中R的尺寸和位置没有硬性规定商标放在哪,基本来说放在右上角或右下角,起到的是提醒作用。 注意:R加圈=注加圈,必须拿到注册证才能打。

 

消费者购买商品时,常常发现商品名称的右上角标有®或TM。它们表示什么?又有何区别呢?

商标中R的尺寸和位置有没有什么规定-1

商标的标识有:®、㊟、TM,标示在商标的右上角或者右下角。R是英文Registration(注册)的字头,是国际通用的注册标记,与我国的“注”(注册的简称)、“注册商标”是同一含义,表示已注册商标。“TM”是英文Trademark(商标)的缩写字头,主要是表明该图形或文字是作为商标使用的,并不是已注册商标。

在商标还未成为注册商标的时候,标注“TM”就是告诉公众,这个图形或文字是作为商品或服务的“商标”使用的,不是名称也不是广告宣传,这样就可以避免它所标注的图形或文字流入公用领域,而不能申请成为注册商标,享有专用权。“TM”标记也可以作为使用该图形或文字为商标的证明,申请注册商标时,享有使用在先的权利。

当商标成为注册商标后,就可以在其右上角或右下角标注“R”或“㊟”的注册标记,或者直接标明“注册商标”。注册标记一定要打在商标的右上角或右下角,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规定的。

一般取得商标受理通知书后,领取《商标注册证》之前可以使用TM标识,但只有在取得《商标注册证》后才可以使用®标识。

目前,注册商标审批比较严格且要很长时间,取得TM商标相对简单,即使没有最后批准,也可以使用一到两年。根据商标法及商标法实施条例,法律和行政法规有关规定必须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必须申请商标注册,未经核准注册的,不得在市场销售。

转载请注明:落伍老站长 » 商标中R的尺寸和位置有没有什么规定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