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

旧闻 koic_zhzz 278浏览 0评论

我今天跟我妈辟谣了这两件事,但是我妈坚信青岛的下水道是德国修的并且也认为油包纸是确有其事,日本海底煤她也只是敷衍了事。为什么上一代人多愿意相信外国月亮圆的谣言呢?的确之前外国比中国强盛不是一点半点,但是这就是主因吗?还是说都是公知的锅?

希望有人帮忙分析下这种认知错误的形成原因。

说句实话,上一代人信才是正常的,我们这一代人照样一大堆鲨哔信一大堆谣言。

随便举几个: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1

懂点常识的都知道,大陆法系的法官敢这么公然强奸法条,凭自己喜好瞎勾八乱判,法官自己先得坐三年牢。

所以真相是: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2

再讲一个学渣们深信不疑的谣言: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3

老子当时就质疑,我8岁就知道这么算了,高斯10岁才会,算个勾八的天才。

后来一查,果然是胡说八道的谣言。

第一,高斯十岁的时候压根就没读小学。他比我还牛逼,七岁就跳级初中毕业了。

当时初中毕业时做的题确实是等差数列,但不是1到100,是81297到100899。然后高斯表演最强大脑妙算答案。校长惊呆了,说你怎么知道头尾相加再乘项数除2的?高斯一脸懵逼,你边写我边算,你写完我就算完啦。

然后教授风中凌乱以后,对高斯说已经没有东西可以教你了,你毕业了。

第二,等差数列的计算公式是公元前 499 年印度数学家 Aryabhata 想出来的,早他妈该进课本了。

第三,二项式定理高斯是11岁发明的。请有点常识,11岁发明二项式定理的人,不至于10岁才做等差数列。

其他的谣言还包括达芬奇画鸡蛋。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4

第一,达·芬奇12岁时,读的是佛罗伦萨商业学校,学的他妈的是数学,不是画画。根本就不会有鲨哔老师要他画鸡蛋,还画三年。

第二,看见这玩意了没有?达芬奇14岁正规学画画当学徒的时候已经是这个水平了。还画鸡蛋,画尼玛哦。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5

还有著名的爱迪生的手术灯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1

第一,第一起阑尾炎手术是1886年,爱迪生都40岁了,卖啥萌啊?

第二,爱迪生他爸是个商人,爱好是玩女人,60岁还在搞情妇。爱迪生他妈是小学老师,爱好是收藏书,爱迪生小时候书多的看不完。你他妈的把这叫家很穷?

华盛顿砍樱桃树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7

后来证实,是美国咪蒙为了神话华盛顿,瞎编的。其实砍的是黑奴。

列宁的登山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2

简单点说就是列宁有好路不走非得走悬崖。

这不是革命导师,这就是个二球好吧。这他妈鲨哔的谣言亏他编的出来。还用辟谣吗?

找屎的故事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3

初一初二600斤,一天300斤。

根据部队作息,早上8点捡到下午5点,不吃不喝不眠不休9个小时。

一坨屎大人三两,小孩一两半,平均二两二五。300斤就是1333坨屎。

放框2秒,挖屎8秒,背框3秒,一坨屎用时13秒,共计17333秒,也就是4.82小时。

可知走路用时4.18小时。

平均找屎11.2秒。

十秒多找到一坨屎,我去公园厕所找屎都找不了那么快,厉害厉害。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4

8位制茶大师,倾力制作。2018年年销量20亿。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5

GDP无用论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6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7

然而事实是: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8

顺便科普一下,一法郎5g白银,不算三成铸币税,至少也是3000W斤白银年收入,一斤16两,也就是法国岁入4.8亿两。一英镑就是一磅白银也就是450g,一亿英镑就是9000W斤,也就是年收入14.4亿两。

最重要的是,众所周知,那个时候世界GDP第一既不是英国,也不是法国,而是美国。

核捆绑战略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9

这么牛逼的战略哪个高参想出来的?大部分人都说是教员,什么当年苏联想核爆我们,我们就打算把关岛阿拉斯加核爆了拖美国下水。

其实出自2003年中华网“战略大师”洪超飞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10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份官方文件提到过有核捆绑这回事。教员也没说过要核爆美国。核捆绑战略可信度堪比bug满天飞的黑暗森林理论。

当然,这不妨碍捆绑爱好者发挥闪米特三邪教的“虽然我不能证实,但你也不能证伪”的神棍精神。你怎么知道没有核捆绑战略啊,五大国的核战略绝密文件你都看过了,你怎么知道五大国被核爆了不拉着全世界一起去死啊?

呵呵,捆绑爱好者高兴就好。

美国霸气小护照

中国护照背后写着“要求出国公民遵守所在国的法律。”而美国的护照背后牛哄哄的写着“无论你身处何处,请记住你身后有个强大的国家!”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11

老子兴致勃勃的拿着美国护照翻了半天。

结果丫的背后其实啥都没写。

转载请注明:落伍老站长 » 为什么上一代人特别相信诸如“德国下水道”“日本海底煤”之类的谣言?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