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什么是 IDE?了解 IDE 让编程更加轻松

编程 koic_zhzz 140浏览 0评论

什么是 IDE?了解 IDE 让编程更加轻松-1

什么是 IDE?

IDE(集成开发环境)是一种软件平台,能为开发人员提供整合编写计算机程序的不同方面。

IDE 通过将编写软件的常见活动组合到单个应用程序中来提高程序员的工作效率: 编辑源代码、构建可执行文件和调试。

编写代码是编程的一个重要部分。我们从一个空白文件开始,写几行代码,一个程序就诞生了。IDE 通过语法突显和自动完成等功能来简化这一过程。

IDE 的发展历史

当通过控制台或终端进行开发时,IDE 开始出现。但早期的系统无法支持,因为程序是使用流程图准备的,在提交给编译器之前需要输入带有穿孔卡片(或纸带等)。

Dartmouth BASIC 是第一个使用 IDE 创建的语言,也是第一个被设计用于坐在控制台或终端前使用的语言。它的 IDE是基于命令的,因此看起来不太像图形用户界面出现后流行的菜单驱动的图形化 IDE。不过,它以与现代 IDE 一致的方式集成了编辑、文件管理、编译、调试和执行。

Maestro I 是来自 Softlab Munich 的产品,是世界上第一个软件集成开发环境。最早具有插件概念的 IDE 之一是 Softbench。1995 年 Computerwoche 评论说,IDE 的使用并没有得到开发人员的好评,因为它会限制他们的创造力。

截至2021年1月,下载页面最常被搜索的三个 IDE 是,Visual Studio、 Eclipse 和 Android Studio。

IDE 的八大功能

1.语法高亮:IDE编辑器通常提供语法高亮像是,它可以显示结构,语言关键字和语法错误,并具有视觉上不同的颜色和字体效果。

什么是 IDE?了解 IDE 让编程更加轻松-2

2.自动完成:当 IDE 知道使用的编程语言时,它可以预测接下来要输入的内容,加快编程速度,现代的IDE甚至具有智能的代码完成功能。

什么是 IDE?了解 IDE 让编程更加轻松-3

3.重构:高级IDE为自动重构提供支持。Java 是一种编程语言。在程序运行之前,编译器必须将 .java 文件的源代码转换为可执行的 .class。编译后,可以从终端运行程序。

这个编译过程对于每个程序都是必需的,那么为什么不让IDE为我们做呢?IDE提供了针对语言的自动构建过程,因此像Codecademy课程中那样,抽象化了编译和执行代码的行为。

4.版本控制:IDE有望提供集成的版本控制,以便与源存储库进行交互。

5.调试:IDE 还用于使用集成调试器进行调试,并支持在编辑器中设置断点,直观呈现步骤等。

当程序无法正常运行时,IDE 将提供调试工具,使程序员可以检查不同的变量并以有意的方式检查其代码。

IDE 还在编码时提供提示,以防止在编译之前出错。

什么是 IDE?了解 IDE 让编程更加轻松-4

6.代码搜索:IDE 可以为代码搜索提供高级支持,为了查找类和函数的声明,用法,变量和字段的读/写等。IDE 可以使用不同类型的用户界面进行代码搜索,例如基于表单的小部件和基于自然语言的界面。

7.可视化编程:是一种通常需要 IDE 的使用场景。Visual Basic 允许用户通过移动编程,构造块或代码节点来创建流程图或结构图,然后再进行编译或解释,从而创建新的应用程序。这些流程图通常基于统一建模语言。

8.语言支持:有些 IDE 支持多国语言,插件通常提供对替代语言的支持,从而允许它们同时安装在同一 IDE 上。

IDE 类别比较

什么是 IDE?了解 IDE 让编程更加轻松-5
什么是 IDE?了解 IDE 让编程更加轻松-6


IDE 允许开发人员快速开始对新应用程序进行编程,在安装过程中无需手动配置和集成多个实用程序。当每个实用程序都表示在同一工作台中时,开发人员也不需要花费时间单独学习如何使用不同的工具。这对于新加入的开发人员非常有用,他们可以依靠 IDE 来加快团队的标准工具和工作流程的速度。

如今,大多数企业开发团队都选择了最适合其特定用例的预配置 IDE,因此问题不在于是否采用 IDE,而是要选择哪种 IDE。

转载请注明:落伍老站长 » 什么是 IDE?了解 IDE 让编程更加轻松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