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UCenter 与 DIscuz 通信失败的解决办法

php koic_zhzz 175浏览 0评论

2009年老文章了

几天前遇到的问题,简单记录一下。

问题状况:Discuz 用户无法成功修改头像且帖子中上传的图片无法保存。进入 Discuz 后台检查,一切正常;进入 UCenter 检查后发现在”应用管理”中与 Discuz 论坛的”通信情况”状态为”通信失败”。

检查位置如下:

1、Discuz 后台–全局– UCenter 设置

2、UCenter 后台–应用列表–点击 Discuz 论坛后面的”编辑”

检查内容如下:

1、”应用的 URL”是否正确,能否访问到论坛。

2、DIscuz 后台的”UCenter 访问地址”。如果您的 UCenter 访问地址发生了改变,请修改此项直到可以通过此地址访问到 UCenter ,如果还不行请按提示使用IP方式。

3、”通信密钥”是否一致。这个一般是导致 UCenter 与 DIscuz 通信失败的主要原因。这个密钥是可以自己随便写的,但要保证 UCenter 与 DIscuz 的密钥一致。

4、”ID”。查看 UCenter 后台的应用 ID 是否与 DIscuz 后台的 ID 一致,如不一致,请修改 DIscuz 后台的”UCenter 应用 ID”。这个也是导致 UCenter 与 DIscuz 通信失败的主要原因。

总的原则就是使二个后台的设置内容一样,一般同 config.inc.php 的设置。

如果以上内容都完全正确,通信依然失败,那么很有可能就是目录的权限问题了。请查看Ucenter目录是否有可读权限,如没有请对其目录及子目录设置可读权限。

转载请注明:落伍老站长 » UCenter 与 DIscuz 通信失败的解决办法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