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现在还有用HyperVM做VPS控制面板的吗?

vps koic_zhzz 169浏览 0评论

截止到2024年,紫田网络还在使用HyperV

现在还有用HyperVM做VPS控制面板的吗?

发表于 2010-4-22 12:07:48
话说 这个是不是和openvz一个性质的东东

找到了 貌似这个是kloxo差不多的东东 甚至是kloxo的前身对不对

杯具了

我有自己一直做了6年的东西的

我不是朝三暮四狼啊

我虽然每天都对一些新或者旧的事务有兴趣

现在还有用HyperVM做VPS控制面板的吗?

什么是Hyper-V?

  Hyper-V是微软提出的一种系统管理程序虚拟化技术。它主要作用就是管理、调度虚拟机的创建和运行,并提供硬件资源的虚拟化。

  Hyper-V最初预定在2008年第一季度,与Windows Server 2008同时发布。 Hyper-V设计的目的是为广泛的用户提供更为熟悉以及成本效益更高的虚拟化基础设施软件,这样可以降低运作成本、提高硬件利用率、优化基础设施并提高服务器的可用性。

Hyper-V与其他的虚拟化平台相比,突出的特点就是精简了结构提高了性能,下面我们用Virtual Server作为传统虚拟化技术的代表与Hyper-V进行对比。Hyper-V和Virtual Server虽然同为微软的服务器虚拟化产品,却有着很显著的区别:Hyper-V在构架上已经完全不同于后者,可以说是微软在虚拟化技术上的一个突破性进展。从图中我们很容易看到他们的区别。

vps主机

  Virtual Server的基本架构是:层次一、服务器硬件(x86或者x64架构);层次二、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层次三、虚拟化软件(Virtual Server);层次四、虚拟机(虚拟硬件及虚拟操作系统)。虚拟的应用软件是基于虚拟操作系统上的。虚拟机到服务器硬件之间数据要经过3层的转换,每一层的协议、通讯标准、接口等均不相同,经过3层的转换会造成性能的大量消耗,从而导致虚拟机运行速度和真实系统相差甚远。

  而Hyper-V从架构上讲只有“硬件-Hyper-V-虚拟机”三层,这种构架使得虚拟机和硬件之间只通过很薄的一层进行连接,不像Virtual Server那样虚拟机和硬件之间需要经过多层的转换,因而虚拟机执行效率非常高,可以更加充分的利用硬件资源,使虚拟机系统性能非常接近真实的操作系统性能。为什么说是一层很薄的连接呢?因为Hyper-V是一个只有300多K的小程序,用于连接硬件和虚拟机,Hyper-V程序非常小,代码非常少,因而减少了代码执行时发生错误的概率,并且Hyper-V中不包含任何第三方的驱动,非常精简,安全性也非常高。Hyper-V支持4个虚拟处理器,支持64GB内存,并且支持x64操作系统,支持VLAN功能,相比较而言,以前的Virtual Server只能支持2个虚拟处理器,最大4GB内存,并且只能支持x86操作系统。

  Hyper-V 可以在受支持的用户操作系统运行时向其动态添加逻辑处理器、内存、网络适配器和存储器;可以为每一个虚拟机提供高级的网络功能,包括 NAT、防火墙和VLAN 分配。这种灵活性可以更好地支持网络安全的要求。Hyper-V提供了多用户操作系统的支持:比如Windows Server 2003 SP2、Novell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 SP1、Windows Vista SP1 (x86)、Windows XP SP3 (x86)等等。Hyper-V使用大家熟悉的 Microsoft 管理控制台 (MMC) 界面管理 Hyper-V 配置和虚拟机设置,使用 GPO 的配置管理功能管理 Hyper-V主机虚拟化和虚拟机配置。Hyper-V还为 Windows 及受支持的 Linux 来宾操作系统提供了全面的支持。可以说,Hyper-V是一个高灵活性、高性能、经济高效且广受支持的虚拟化平台。

 

转载请注明:落伍老站长 » 现在还有用HyperVM做VPS控制面板的吗?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