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龙芯北斗导航专用航天芯片-国产CPU:北斗卫星搭载龙芯芯片上天,网友:20年毫无作为

旧闻 koic_zhzz 139浏览 0评论

对于国产芯片的发展,人们都有着很高的期待。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我们每年芯片的进口额已经远超石油。从另一方面说,如果我们掌管了核心芯片的技术与生产,那每年直接产生的经济效益是相当巨大的。在这样的前提,近年来,相关部门大力扶持有实力的科技企业进行芯片布局。而在国产CPU完全自主可控这一块,个人认为,龙芯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并且龙芯在相关行业,频频发力,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国产CPU:北斗卫星搭载龙芯芯片上天,网友:20年毫无作为-1

就是这样的国之重器,本应受人尊重才是。可是,看到有位网友这样评价国产CPU龙芯,“龙芯也吹?20年了,毫无作为”。这种人就是典型的为黑而黑,只要与国产两字沾上边,他们就不会轻易放过黑的机会。“龙芯发展了20年,毫无作为?”这种毫无依据的话也能随口而出,真的是服了。

国产CPU:北斗卫星搭载龙芯芯片上天,网友:20年毫无作为-2

都知道北斗现在是国人的一大骄傲。你可知道从2015年开始,北斗卫星上的核心芯片用的就是龙芯的CPU。从龙芯1E与龙芯1F芯片搭载在北斗上那刻起,就证明了国产芯片在航天这种高端领域也有了话语权。就说明了龙芯是大有可为的。

国产CPU:北斗卫星搭载龙芯芯片上天,网友:20年毫无作为-3

更何况用在航天北斗上的国产CPU,有着比普通芯片更为严格的苛刻条件。他们要能经受各种太阳粒子、宇宙辐射、地磁捕获辐射的考验。不管是这些高能的料子,还是各种辐射,都会对芯片的性能产生较大的影响,并且会影响到他们的使用期限。这样的任务,龙芯CPU都能胜任,你敢说龙芯这20年来毫无作为?(修正一下,龙芯从2001年立项发展到现在,才走18年,并不是20年。)

国产CPU:北斗卫星搭载龙芯芯片上天,网友:20年毫无作为-4

现阶段来说,龙芯CPU的发力点并不是在民用PC端,这点也有可能让部分朋友对龙芯产生误解。龙芯现在还不能民用的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支持国产CPU龙芯的生态体系过于缺乏。也就是说没有想用就用的应用软件来支撑。但是,龙芯的性能是已经完全到了能用的阶段。现在主要的就是要翻过生态的这座“大山”,那么一切就水到渠成了。

国产CPU:北斗卫星搭载龙芯芯片上天,网友:20年毫无作为-5

龙芯现在在国内的嵌入式芯片领域,是非常有实力的,甚至可以说是领头羊都不为过。这只是某些朋友对他不了解,就误认为龙芯这些年来“毫无作为”。“龙芯之父”胡伟武不止一次的在公共场合表示,龙芯CPU现在已经在党政军、能源、金融、相关信息部门等领域,都有大规模的应用。这些难道不能说明龙芯是可为的吗?如果没有龙芯,在这样的部门你敢用别人的CPU?

国产CPU:北斗卫星搭载龙芯芯片上天,网友:20年毫无作为-6

再者,近日”龙芯之父“胡伟武荣获科技大奖王选奖,这难道不是对龙芯的认可?都知道胡伟武是龙芯的掌舵人,龙芯的进步和发展,与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此种种成绩下,你敢说龙芯这些年来毫无作为?个人认为,龙芯现在在自己的优势领域发力,再反哺通用CPU研发的战略是非常正确的。想要求发展先得求生存。希望龙芯能顶住各种压力,在未来的路上开出一片天来。给你加油。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转载请注明:落伍老站长 » 龙芯北斗导航专用航天芯片-国产CPU:北斗卫星搭载龙芯芯片上天,网友:20年毫无作为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