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建行分期通业务坑有多深-建设银行分期通五大深坑 打算坑害多少优质客户?

创业 koic_zhzz 688浏览 0评论

落伍老站长深耕图文店领域多年,一直没有创业,最近一年有创业的打算,于是了解到有一个叫做建行分期通的贷款项目,但老站长也不敢盲目申请,遇上先在网上检索一下,看看有哪些坑需要注意的,怎样使用才更加省钱。

经常有人问我,需要资金周转,哪里可以搞到一些“便宜钱”?

笑话,这个世上还有比信用卡更便宜的钱吗?我的意思是,用信用卡消费可以享受免息期啊。

卡妞曾反复叮嘱各位高端持卡人:除非万不得已,千万别碰信用贷,别觉得便宜也别以为好玩,不接受任何反驳。

很多人在万不得已之下使用信用贷,卡妞只盼你少踩坑,尽快度过这个紧迫的阶段。

正所谓术业有专攻,卡妞平常研究高端卡,对于信用贷不了解也不敢妄言。除非……

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故事的缘起

我的偶像寇先生曾撰文两篇,讲述他被建行“分期通”戏耍的遭遇。

建设银行,你拉低了国内银行业的底线!

不断换着座机拨打客户非预留手机号码骚扰,微信群里散播客户信息,授信邀请后又综合评分不足秒拒……建设银行,你怎么玩弄客户才更爽?

读罢我十分震惊:他的遭遇和我何其相似,很多细节竟然如出一辙!顿时感觉我与偶像的距离又拉近了些。但是寇先生介绍的还不够详细。

常言道墙倒众人推打蛇打七寸。为避免更多卡友经历类似遭遇,今天就由卡妞来深入揭露建行“分期通”的五大深坑。如有不妥,还请指正。

分期通的深坑

深坑一:“分期通”的真实利率?

首先是官方介绍。

建行分期通业务坑有多深-建设银行分期通五大深坑 打算坑害多少优质客户?

“分期通”是建行推出的消费贷产品,最高授信额度30万元,以实际审核为准。可自由选择分期6/12/18/24/36/48/60期(月),按月还款,每月手续费0.5%,可提前还款,不收违约金。

很多人看到这里觉得:哇!挺便宜的钱啊,我要办。

第一个深坑来了,“分期通”的实际利率究竟是多少?

每期应还手续费金额=实际分期付款金额(总额度)×月手续费率,这是等本等息的还款方式(也叫加息法),堪称最坑

通俗点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你能占用到的资金越来越少,但却一直承担总额度的手续费。

来算一笔账。我们假设某坑友获批30万元的“分期通”,自主选择分60期,每月手续费0.5%,则每月应还款5000元(本金)+1500元(利息)

那么在使用这个产品的第60个月,该坑友只占用了5000元资金,却要归还1500元的利息,月息是30%,年化是360%,可怕!

标题如果写成这样就会很轰动了,但是作为一个有节操的公众号,我们还是要专业客观地计算实际利率:

由于需要按月还款,30万的实际占用时间是5000元×(1+2+3+……+59+60)月=5000元×1830月

实际利率=1500元×60÷(5000元×1830月)×100%=0.984%/月

真实月利率并非宣传的0.5%,而是0.98%,年化利率为11.8%!

虽然卡妞一向看不起消费贷,但工农中三大行,随便一款消费贷产品都可以秒杀它!

破解策略就是尽早还款,因为提前还款不收违约金和剩余利息。

深坑二:“分期通”的使用?

很多消费贷产品都会放款到借记卡,获批后可以将资金用于非投资领域(比如中银E贷就支持直接转账),但是建行“客户经理”居然亲自指导你要找个设备“刷”出来,如图是客户经理的原话。

建行分期通业务坑有多深-建设银行分期通五大深坑 打算坑害多少优质客户?

某论坛坑友反馈,作为一款消费贷产品,建行“分期通”在某些地区无法用于日常消费,只能使用建行的专用设备刷出来,需要依托“客户经理”提供的特殊渠道并支付服务费。1万元要支付60元手续费。如图。

建行分期通业务坑有多深-建设银行分期通五大深坑 打算坑害多少优质客户?

瓜众:既然是这样,我们为什么不用信用卡呢?(不代表本公众号意见)

深坑三:“分期通”的征信显示?

审批显示:信用卡审批(也有坑友说贷款审批,大家自行判断)

账户显示:信用卡账户

额度显示:授信额度为授信额度;已使用额度为剩余未还款金额

换句话说就是高负债,高负债对于申请信用卡的影响有多大?

分享一个刚发生的事儿:我的助理三毛拥有大山白的强势银行资源,能帮万年拒的麒麟公子无砖下卡,但玩转“分期通”的优质客户却惨遭拒绝,连三毛都帮不了他。当然你如果不在乎负债也不想办高端卡,当我没说。

相比之下,华夏易达金已使用额度为每月实还款金额,不知道有多良心。

深坑四:“分期通”的真实利率?

同信用卡审批一样,以审核结果为准。很多优质客户被邀请办理后审批不通过,白跑一趟,比如卡妞。详见下文我本人的经历。

深坑五:诡异的营销模式!

两年来我接到过不下10次“分期通”邀请电话,均来自不同的人。来电均为010开头的座机,自称建行某支行的客户经理,并准确称呼我的名字。告知我是有30万预审批的优质客户。添加微信后发定位,反复询问我何时去网点办理该产品,并表示可以帮我预约时间。

建行分期通业务坑有多深-建设银行分期通五大深坑 打算坑害多少优质客户?

建行“客户经理”均如此,加微信,发定位

下面分享我被坑的全过程。

首次接到邀约是在2018年5月。由于房贷在建行,那阵子一直在等房本到手,所以对于010地区建行网点打来的电话一直毕恭毕敬,深信不疑。当时以为是我的房贷经理打来的电话,结果该“客户经理”也顺藤摸瓜,不做任何解释。一会说信息处理在支行,一会又说自己是信用卡部,满嘴跑火车如图。

建行分期通业务坑有多深-建设银行分期通五大深坑 打算坑害多少优质客户?

满嘴跑火车的“客户经理A” 感觉那时的我像个智障

卡妞当时很单纯,想着没准可以搞点钱出来搬砖。头脑一热,开着我的AE86就去了。现在想来毛骨悚然!所幸最终没有获批,征信上也没有任何显示。

我按照约定时间到达指定建行网点后,“客户经理”微信告知我稍等一下,说等会有同事下来。(她为什么不亲自接待呢?)

被冷落一段时间后,从楼上走下一名衬衫男,看起来像个卖保险的(无意冒犯保险行业,但他真的像个卖保险的)

衬衫男为我介绍这款产品,并表示可以帮我办理,但我坚持要等我的“客户经理”,其他人我都信不过(不知道我当时为啥这么执拗)

过了很久,我的“客户经理”身着便装姗姗来迟,简单解释了一下。然后帮我复印身份证,填写各种表格,并带我办了一个专用的卡。

办理过程非常漫长,期间我与“客户经理”愉快地交谈,我还把我的公众号推荐给她,说可以把这款产品介绍给我的读者们(现在我的确做到了)

最后审核没通过,“客户经理”分析:可能是因为我的房贷抵押流程还没走完,系统拒绝我的申请。于是我就乖乖的离开了。

之后这个“客户经理”再没联系我,好像从来没有遇到过我这个人。

一年后再收到“客户经理”的消息,她已经跳槽去其他银行了。

建行分期通业务坑有多深-建设银行分期通五大深坑 打算坑害多少优质客户?

“客户经理A”一年后官宣跳槽

这期间,陆续有其他自称“客户经理”的人致电推销“分期通”产品,使用同样的一套说辞,优质客户云云,还摆出了优惠费率和苏泊尔锅。(我会是那种贪图便宜的人吗?)

建行分期通业务坑有多深-建设银行分期通五大深坑 打算坑害多少优质客户?

“客户经理B”也喜欢发定位

建行分期通业务坑有多深-建设银行分期通五大深坑 打算坑害多少优质客户?

“客户经理B”也喜欢跑火车

建行分期通业务坑有多深-建设银行分期通五大深坑 打算坑害多少优质客户?

“客户经理B”似乎还懂营销学

几番沟通后,我居然又动了念头,打算再次前往尝试。或许是因为醉心于信用卡,没多久就把这件事忘在脑后了。(也可能是因为懒,但懒人有懒福)

时至今日,我依然会不时接到建行“客户经理”打来的“分期通”邀请电话,邀请我去领取我的30万额度。

说的跟真的一样。

惯例夸一下

当然建行的“分期通”也不是一无是处的,该夸还是要夸:建行“客户经理”在产品告知方面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给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比如“早用早还成本低”以及“需要用专业的设备刷出来使用”,同时建行的分期通可以在APP上查看(不要看)并申请使用(不要用),真的是方便快捷呢!

最后的质问

作为大型国有银行、国家副部级单位,建设银行是如何对待客户隐私的?

为什么我会频繁接到010开头的座机打来的电话,自称建行“某支行”的“客户经理”并知悉我的姓名,但我从未去该支行办理过任何业务,也从未留过联系方式?

建行“客户经理”约我前往办理业务,为什么本人不主动出面,却由一个看起来更不像客户经理的“同事”接待我?

为什么“客户经理”含糊其辞,一会说自己属于信用卡部、一会说自己属于贷款部,又说我的信息处理在他们支行,对于贷款和银行业务毫无一丝专业度?

这些“客户经理”的属性究竟是正式职工、劳务派遣、外包人员还是实习生?是否有权限接触到客户的个人信息并保证客户隐私不泄露?

如果“客户经理”是正式职工,是否具备从业资格,是否有指定的工作场所,是否可以“流窜”?

如果“客户经理”属于外包人员,为何要以支行名义推广业务?这种行为是否会对潜在客户造成误导?

“客户经理”如何判定我是建行的优质客户,从而发出产品邀约?

“客户经理”如何知晓我在建行有房贷往来,而我却从未主动告知?

听说“客户经理”们有若干个“分期通客户微信群”,会定期在群内分享优质客户的“资料库”,此事是否属实?如果属实,“资料库”又是如何得来的?

转载自:https://zhuanlan.zhihu.com/p/92111558

转载请注明:落伍老站长 » 建行分期通业务坑有多深-建设银行分期通五大深坑 打算坑害多少优质客户?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