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

其他技术 koic_zhzz 160浏览 0评论

支持纯物理机安装,也支持虚拟机导入安装

1. 下载镜像

ISO镜像下载:https://dl.onethingpcs.com/download/x86/images/x86_dvd-1.1.20.iso

ISO镜像md5sum:8a79b8f59d3d510e64c60fdc00505ad7

下载完成后,请使用md5校验工具,与官方的md5值进行对比,确认下载的文件是否完整。

2. 什么是ISO

ISO是一种光盘镜像文件,这里的ISO指将共享计算程序封装而成的一种安装镜像,您可使用该镜像文件将共享计算程序安装到x86(64位)架构的机器上。

3. ISO适应的场景

若是物理机,建议首选使用ISO安装方式。因为ISO方式直接将操作系统安装到物理硬件上,去除了虚拟化层,相比于将系统安装在虚拟机里面,该种方式的系统能较大地提高物理硬件的使用效率。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ISO方式只支持Legacy(MBR)方式,EFI方式暂不支持。如果PC只支持EFI模式,请不要使用本ISO安装系统。如果PC同时支持Legacy和EFI,请将启动模式调整为Legacy模式或者Legacy兼容模式。

4. 制作启动U盘

将ISO镜像制作成U盘启动盘。Windows下推荐使用Rufus(官网http://rufus.ie/ ),Linux或者Mac下可直接使用dd命令,下面以Windows系统为例说明。
下载并运行Rufus工具(官方下载
将U盘插入到PC
1、设备一栏,选择刚插入的U盘。
2、引导类型选择一栏,点击“选择”,找到下载的iso镜像文件。分区类型一栏确保选中的是MBR(默认为MBR)。
3、点击“开始”按钮。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1
由于ISO镜像是Hybird模式的,Rufus会弹出上述对话框,选择“以ISO镜像模式写入(推荐)”即可,点击“OK”。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2
弹出如上警告对话框,提示会删除U盘上所有数据,请务必确保U盘的数据已备份或者无用,才点击“确定”。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3
开始自动制作启动U盘,请耐心等待几分钟。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4
制作完成后,状态进度条满,显示“准备就绪”,点击“关闭”,安全弹出U盘。这样ISO的启动U盘就制作好了。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5

5. 安装流程

5.1 调整BIOS启动项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6

5.2 校验镜像

设备从ISO镜像启动后,自动进入如下界面。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7
使用方向键(上下键)选择第一项或者第二项(默认为第二项),第二项会先校验ISO镜像是否完好,只有镜像完好才会继续安装。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8

5.3 选择系统盘

如果设备挂载了多块硬盘,在安装时需要手动选择一个硬盘用于安装系统,输入磁盘编号即可,单硬盘时无需选择。
(注:系统盘最小要求16GB,最大不超过2TB,数据盘大小无限制。安装系统后,系统盘中剩余的空间可用于缓存数据。)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9
如果选择的系统磁里面有数据,则需要手动确认是否删除数据(输入Y或者y即表示同意删除系统盘里面的数据),数据一旦删除将无法恢复。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10
建议系统盘只用于安装系统,而不缓存数据(默认低于1T的系统盘不缓存数据,大于等于1T的系统盘缓存数据)。选择系统盘后,用户可决定是否将系统盘剩余的磁盘空间用来缓存数据。出现如下提示页面时,输入Y即表示使用系统盘缓存数据,输入N(或不输入)则表示不使用系统盘缓存数据。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11

5.4 格式化数据盘

如果设备上挂了多盘磁盘,除了前面选择的系统盘外,其他磁盘可用作数据盘。数据盘只有在格式化后才能使用,本步骤要求手动确认是否格式化所有数据盘,数据盘一旦格式化将无法恢复其中的数据。默认不对数据盘做任何修改(即不格式化),输入Y或者y即表示同意格式化所有数据盘。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12

5.5 选择网络模式

列出当前设备上能识别到所有物理网卡配置信息,默认所有网卡使用DHCP模式获取IP地址。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13
如果需要修改网卡的网络模式,可输入需要修改的网卡索引(最左边一列),然后选择网络模式(目前支持DHCP模式和静态地址模式)。
如果选择了Static(静态地址)模式,则要求依次输入IP地址,子网掩码和网关地址。请确保输入的各项地址的正确性。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14
网络模式设置完成后,可输入”s” 保存配置,或者让其超时自动进入下一步。

5.6 开始安装

网络模式设置完毕后,自动开始安装系统到磁盘,安装时间与硬件配置相关,可能需要几分钟到半个小时,请耐心等待,期间不要关闭电源。安装完毕后,会自动重启并引导刚安装的系统。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15
出现如下界面,说明系统安装成功,使用浏览器打开激活页面激活设备后自动开始工作。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16

5.7 激活并绑定设备

5.8 优化配置

 如果是多磁盘,聚合带宽的设备,系统安装完成后,根据磁盘容量,可以通过【帮助中心-新手教程-x86激活码-高收益攻略】内配置表优化自身配置(x86系列)。设备激活上线后有5-7天的缓存期。
如果设备是多网卡,当前系统只支持使用一块网卡,请将其他不使用的网卡断开。
当前系统支持PPPoe单拨和多拨。单拨可以在控制台选择“拨号设置”–>“单账户设置”,输入PPPoE账户密码进行拨号。多拨请参照官网“配置指南”–>x86 PPPoE多拨指南”。  

5.9 本地页面登录方式

1) 网心云x86成功启动后,从路由器或者网心云x86界面查得网心云x86的IP地址(回车显示命令菜单,然后输入1按回车键),如下所示: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17
如下IP一栏即为设备的IP地址。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18
然后打开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打开),在浏览器地址栏内输入IP:8080,假如网心云x86的IP地址是“192.168.32.114”,那么就在地址栏内输入“192.168.32.114:8080”(注意:双引号不要输入,所有字符为英文字符且使用半角模式,切换到英文输入法模式下输入即可)。 如果网心云x86和网络正常,则浏览器会自动打开如下激活页面,在激活页面的“激活码”栏内输入您所获得的“激活码”,然后点击“激活设备”。
若页面无法打开,请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访问并重试。 请务必确保主机和网心云x86能正常连接互联网,否则可能导致激活失败。

6.0笔记本电脑息屏

参照5.9登录本地页面后,切换到“设备操作”,开启“设置笔记本自动息屏”与“设置笔记本合盖不休眠”,开启后笔记本即可息屏且不影响跑量。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19

转载请注明:落伍老站长 » 网心云(ISO)安装教程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