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转载记一次网安备案经历(交互式)

站长 koic_zhzz 78浏览 0评论

转载自精益网

结果:第一次,失败了……
准备了很多材料,大早上兴冲冲的跑到网安大队进行当面核验,个人交互式网站,就是这么麻烦。
怀着忐忑的心,颤抖的手,和警擦叔叔面对面交谈,emmmmmm,对方大概50左右了吧,头发很多都白了。
检查材料清单中有一份《信息网络安全保护方案》,这个对方特别较真,问了很多,主要是言论上的把控。
违法信息过滤,一个交互式网站应该做的,能理解,关键字过滤,屏蔽,这些技术上都好实现。好说。
让我懵逼的是,一个灵魂拷问,如果用户上传视频、音频、图片上传你能过滤吗?吗?吗?
然后讲了很多,说你办交互式,就要去买TX云(我服务器在这买的)的相应服务云云,要不是这是职能部门,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和小马哥一伙的了…
还有很多什么留存信息要达到法定6个月以上,用户zc信息需要永久保留,备查!
所以,网站提供的账号注销功能有啥用?你的信息还是被人留着。
反正很麻烦,我就想,我不就是想要一个评论功能么,至于这么麻烦么,吐了吐了吐了。
更不用说有一些东西这不好说,就是电话里说这样的材料可以,到了那边又说不行,怎么可以这样之类的云云。
哎,其实申请个非交互式就可以了,但是想着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太难了……
很多人都是申请非交互式,干着交互式的活,或者干脆不网安备案。我太难了……
服务器在国内,没有网安备案的老铁么,你们被查过么…

 

转载记一次网安备案经历(交互式)

 

转载请注明:落伍老站长 » 转载记一次网安备案经历(交互式)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